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闲置物品可“折现” 通州潞源街道设三处可回收物回收站

2023年02月16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小家电更新换代,没地方存放?孩子的旧衣服不再穿,扔了可惜放着占地儿?在潞源这些闲置物品不用出“家门”就变成了“金疙瘩”,不仅能直接折现,还能兑换指定清洁用品,让践行垃圾分类的居民享“实惠”。

“这下可好了,家里的一些硬板纸、闲置的物品、过时的衣物都可以送到小区里的‘垃圾分类驿站’,工作人员现场返现,真是一举两得。”家住朗清园北社区的刘女士一大早就收拾好自家的闲置物品送到分类驿站。

在朗清园北社区垃圾分类驿站,工作人员现场为驻足的居民宣讲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如何分类,哪些物品可在此进行回收,回收后如何兑换指定用品或折现,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让分类变得更简单,更有“价值”。

在朗清园东社区回收站处,挂有常见可回收物的回收价格,工作人员正根据居民送来的物品进行称重,称重完成后,居民即可现场“折现”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城市办为居民选购的清洁物品,当日朗清园东社区共回收纸板约3200公斤、塑料瓶易拉罐约250公斤、旧衣物约70公斤、旧家电11个等,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280余张、垃圾分类图本40余本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7月起潞源街道在朗清园东社区试运营可回收垃圾“上门回收”服务,居民拿出家中的可回收垃圾在社区内“回收站”即可兑换指定用品,激发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潞源街道城市管理办联合社区、物业、专业消纳公司开展多次商谈,并通过实地走访,搜集居民意见,最终确定每周三至周五在朗清园三个社区(周三朗清园南社区、周四朗清园东社区、周五朗清园北社区)分别设置回收点,协助居民消纳可回收垃圾与闲置物品。

潞源街道通过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让群众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未来,潞源街道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推进可回收物站点建设,以点带面,逐步扩展延伸,逐渐在辖区内实现站点建设全域覆盖,鼓励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实现资源再利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