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画好最大同心圆 海淀区清河街道倾力打造“统战之家”

2023年01月08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董兆瑞)1月7日,海淀区清河街道统战之家人才沙龙暨新时代统战工作多党合作创新试点沙龙活动在清河红桥统战之家举办。

活动上,清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洪霞介绍了清河多党合作创新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她介绍,按照海淀区关于加强统战工作品牌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试点工作,清河街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划定区域,打造了“统战之家”,展示地区多党派发展历程、工作内容等。

“‘统战之家’尽心融入‘家’的元素,全心呈现‘家’的温暖,力求把‘家’建成凝聚思想共识的阵地、履职尽责的平台、情感联络的纽带、形象展示的窗口。”刘洪霞说。

据了解,近年来,清河街道稳步推进多党合作建设,建立完善了基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清河街道新时代统战创新试点实施方案,召开统战创新试点清河工作座谈会等,通过打基础、健机制,强化了清河地区基层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

同时,依托“统战之家”,大力创建学习型统战组织,有效搭建统战干部相互学习、共同交流平台。组织召开多党合作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聚焦清河发展的“重要大事”和清河民生“关键小事”,针对社区健康公益服务、地区会员企业资源共享、养老驿站、学生志愿服务、统战联谊等项目进行探讨交流。

刘洪霞表示,接下来,清河街道以“统战之家”为抓手,充分发挥地区统战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地区各民主党派与街道、各社区间的互联互通,在资源统筹、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目前,街道正在筹划开展以非急救医疗、心理健康、卫生防疫等为主题的助老服务和社区志愿活动。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