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2023年新增3500个停车位 完成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

2023年01月05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高星)记者从2023年朝阳区“两会”上获悉,2023年朝阳区计划新增3500个停车位,将完成望京区域、朝阳大悦城周边(一期)交通综合治理,进一步缓解区域交通拥堵。

2023年将启动亮马河北路五环至机场二高速段建设

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将启动亮马河北路五环至机场二高速段建设,东苇路、天苇路争取开工。加快推进北京朝阳站配套设施建设。同时,持续优化出行环境,加快京密快速路建设、京哈高速加宽改造,开工建设兴坝路、阜阳西街,建成双桥东路等10条主次干路、支路。

在交通区域整治和疏堵方面,2022年,朝阳区协调推进雅宝路等6处疏堵工程,其中三丰路、秀水河胡同主体已基本完工,对道路进行翻新,解决机非混行的问题,通过重新施划安装交通标志和标识,道路拓宽、加宽两侧便道等措施,实现行人、自行车、机动车各行其道。

医院、学校周边常发生拥堵情况,2022年,朝阳区采取设置等候区、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慢行系统、加装科技设施、提升市政基础设施等5类举措,推进朝阳实验小学左家庄分校、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东坝校区等9所学校,以及北京朝阳区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等3所医院周边交通整治,从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三大方向综合提升学校、医院周边交通环境。

“2023年将完成望京区域、朝阳大悦城周边(一期)交通综合治理,进一步缓解区域交通拥堵。同时,对朝阳区区域范围内交通拥堵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20余项道路节点和路段进行梳理,就劲松东延路等重点拥堵路段开展前期研究。”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

50个停车点场已开通预约停车 2023年计划新增车位3500个

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通畅朝阳”公众号上线运行,在全市率先推出区级停车预约平台,“我们以三元桥广场停车场等五十处停车场为试点,开通线上预约停车功能,从而有效缓解停车资源利用不平衡导致区域拥堵的问题。”

在朝外、双井、潘家园、劲松、建外等区域停车难的问题也得到缓解。该负责人介绍,朝阳区在朝外、双井、潘家园、劲松、建外的29条道路2200个车位设置高位视频设备和必要的交通设施,并且将建成的停车位纳入全市道路停车电子收费管理。通过一系列举措,缓解周边停车难,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2023年,朝阳区计划新增车位3500个。同时协调道路、绿化、路灯和属地等部门,推进双井、三里屯、太阳宫等地区25条道路停车电子收费设施建设,实现改革道路停车规范管理。”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