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数字化赋能新商圈消费 “元宇宙·第二三里屯商街”开街 

2023年01月07日12: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6日,北京CBD管委会联动CBD商圈联盟,协同区域内多个品牌商家,共同打造的全新数字商圈“元宇宙·第二三里屯商街”正式上线。消费者可以在线上体验沉浸式逛街,并能享受到与线下同步的新品首发和折扣活动,可通过北京CBD之窗微信公众号进入商街。

为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北京CBD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在数字空间中搭建了一个精度高、真实感强的“第二个三里屯”购物街,为消费者打造一个线上的、沉浸式的、交互式的消费场景。用户在进入元宇宙空间后,可以塑造属于自己的独特形象,身临其境般畅游于商铺之间,并可驻足商铺沉浸式了解商家动态,通过扫码查看商品及一站式购物体验,在元宇宙中不断解锁更多时尚、潮流新玩法。

北京CBD是北京市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重要承载区。北京CBD目前已建成国内首个L4级别高精度城市级数字孪生平台,陆续发布的北京CBD全球数字会客厅、北京CBD全球创新创业中心以及北京CBD招商服务云中心等多个数字新场景,让数字应用“可见、可感、可体验”。

“当前,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正在加速规划建设‘第二个三里屯’。我们打造的北京CBD·金盏‘元宇宙·第二三里屯’,用数字赋能商圈消费,就是为了更好满足年轻消费者追求新颖体验感的需要,让消费者逛得更加开心。”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业态,早已渗透至文化旅游、商务商贸、休闲娱乐、教育、健康等众多领域,已成为互联网科技、数字经济发展备受关注的未来场景。该负责人介绍,“元宇宙·第二三里屯商街”作为北京CBD数字经济生态和千亿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前沿数字技术,进一步丰富了数字化创新场景和数字商圈内涵,促进了CBD区域资源联动和消费提质升级,为CBD全领域数字化探索和前沿消费创新策源提供了新动能。

“元宇宙·第二三里屯商街”作为北京CBD跨年迎新消费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挖线上消费者需求,围绕“北京CBD年货嗨翻购”、“国潮国货优品购”等主题,邀请了近百家品牌千种好货商品上架,协调入驻商家的折扣力度,将推出“CBD首发商旅卡”“叁颂品牌买立减千元”等多种新品首发、优惠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另有多家品牌正在洽谈入驻中。

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CBD未来将坚持数字化赋能传统行业,持续挖掘数字场景应用,打造数字商业、数字文化、数字购物等丰富的数字新场景,不断激发CBD区域的消费潜能,持续打造国际品牌聚集地、时尚潮流引领地、消费创新策源地,推进北京CBD千亿规模国际级商圈打造,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