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村民变“股民” 喜领六万“新年红包”

2023年01月06日14:34 |
小字号

“走,到村委会去领咱们的分红。”2022年12月30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和谐村村委会的活动室一大清早就响起了喜庆的音乐,仿佛过年一般,村民们闻声皆齐聚于此,气氛十分热闹。大家都在等着一件大喜事——村集体经济分红。

“这是我第二次从村集体领分红款了,在新年来临之际,算是村集体给我们发的新年红包,太暖心了。”在和谐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举行的分红大会上村民李新章说。

此次分红为2021年和谐村利用发展资金100万元购得西门塔尔母牛51头进行托管养殖,每年固定收益的30%用于给村民分红,今年生产的15只幼牛以每只4000元拍卖共得到资金6万元全部用于给村民进行分红,惠及村民105户,量化股份为430.2股,村民将以每股139.47元领得分红款,也让村民享受到了集体经济发展的红利。

“这次分红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今后我们要跟这些干部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我们和谐村建设的越来越好,让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村民多德古丽·玛扎克说。

2022年和谐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00万元,这些收入一部分用于和谐村基础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还有一部分拿去投资,增强村集体经济的“自我造血”功能。“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探索集体经济持续发展的好方法、好路子,以提高村民收入为目的,优化村集体产业结构,把推进产业兴旺作为工作的‘牛鼻子’,让村民年年都能分得红利。”和谐村相关负责人说。(侯丫丽)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