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2022北京花马:“花绘北京 悦跑大兴”线上赛圆满落幕

2022年08月30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池梦蕊)8月27日,“2022北京花马”线上赛圆满落幕,活动自8月7日正式启动,在21天的活动时间里,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2763人报名参赛,他们用脚步丈量了魏善庄这座京南小镇的灵动和秀美,共同书写出属于“花马”的独特篇章。

‍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北京市大兴区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旅游协会承办。赛事秉承“融劲跑于生活、融趣味于竞技、融文化于进程”理念,专为运动爱好者开发“2022北京花马”奔跑小程序,参赛者通过日常跑步、徒步等积累步数、兑换前进,即可逐一点亮魏善庄镇“花马”赛道的21处特色点位。不限场地,点开即玩。让所有马拉松爱好者和普通参与者都可以体验别样的线上“花马”。沉浸于畅快运动的同时,还可以用脚步“绘”制月季的浪漫,充分感受京南生态、文化、休闲、美食及产业发展的精彩。

本次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跑友们的积极响应,“我从2016年就开始参加‘花马’,今年受疫情影响改成线上赛,我觉得也是一种情怀的延续,而且比赛形式很新颖,不用报名费,不论哪里都可以参加。奔跑途中还可以收集道具和盲盒,就和玩儿游戏一样。”参赛选手王先生表示。

本届“花马”聚焦魏善庄镇生态、文化、休闲、美食、产业五大领域,串联21个特色点位,每个点位都有可能触发“幸运盲盒”!盲盒中既有为里程“加速度”的“幸运道具”,也有21个点位准备的定制电子礼券和实物礼品,每一点位都让参与者惊喜连连,保持全程新鲜感、神秘感的体验。随着游戏进程的推进,21个点位会慢慢相连,正如一朵美丽的月季花,从含苞待放到最终盛开。

“我是朋友推荐来参加‘2022北京花马’的,在参与过程中我发现好多好吃好玩儿的点位,还有很多博物馆,特别适合带孩子来玩儿。后来周末带孩子来度假,发现魏善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美,环境特别好,孩子也特别喜欢这里的民宿和美食,特别开心,感觉就像发现了一个大宝藏。我准备以后周末多带孩子和朋友来魏善庄旅旅游,感受一下乡村生活的美好。”参赛选手刘女士表示。

此次“2022北京花马”线上赛,为全面提升魏善庄地区知名度与影响力,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发展,进一步推广展示魏善庄名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是魏善庄镇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相关政策,全力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全民健身发展进程,实现“体育搭台,旅游唱戏”互利互赢的重要举措。

大兴区魏善庄镇发出邀请,希望并欢迎全国跑友能够在2023年继续相聚魏善庄,相约2023年“北京花马”,来共同感受魏善庄别样的美好,体验“花马”独特的魅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