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市新华书店入驻北京理工大学 打造校园书香文化新阵地

2022年08月23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鲍聪颖)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七进”工程,加强高校校园书店网点布局,更好发挥新华书店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阵地作用,北京市新华书店于今年8月正式入驻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以优质的图书品类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浓郁的高校阅读氛围,全力打造独具高校特色的“校园智慧书店”。

北京市新华书店正式入驻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

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新华书店坐落于该校徐特立图书馆内一层大厅,总面积约300平方米,陈列展示的图书涵盖了社会科学、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等数十个种类、近万册的优秀出版物,供广大师生阅览选购。

书店为校内师生营造了一个温馨惬意的阅读场所。书店整体环境以天蓝色为主基调,清澈明亮的落地窗直通而上,店内贴心舒适的阅读座椅及窗外安详静谧的山水小景形成一幅美丽画卷,师生在汲取精神食粮,享受文化书香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窗外美景。

店内集中展示多种精美文创产品。

为满足广大师生的文化需求,北京市新华书店还特别为师生们准备了室内香薰、“新华阅道”系列文具、个性化书签、文体用品、马克杯等近500种精美的文创产品,给书香校园增添了时尚气息。  

此外,为便于师生读书购书,书店设立了移动智能终端自助购书设备,让师生享受便捷的自助购书服务。接下来,新华书店将与学校图书馆共同联手,打造内容丰富的文化阅读活动,陆续推出新书推荐、优秀书单发布、知识普及会、学术交流等主题文化活动,拉近书店、作者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把书店打造成为一所功能强大的“文化驿站”。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