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文脉永续——中国大运河沿岸城市书法作品展”8月23日开幕

2022年08月17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舟楫千里,贯穿南北,运河汤汤,文脉悠悠。为共同谱写中国大运河新的华章,奏响新时代中国大运河的交响曲,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西城区书法家协会发起,联合天津市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廊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济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开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文脉永续——中国大运河沿岸城市书法作品展”。本次展览将在六地进行巡展,北京展区的活动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举办。

中国大运河包括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和浙东大运河三部分,全长2700公里,跨越地球10多个纬度。其中,北起北京、南达杭州的京杭大运河,蜿蜒1794公里,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人工运河。同时,中国大运河也留下了取之不尽的文化资源,成为文艺创作的活水源头。

中国书法和大运河一样,延续着中华文脉,承载着劳动人民和先贤们的聪明智慧。“文脉永续——中国大运河沿岸城市书法作品展”将邀请各地书法名家认真发掘、总结、继承和发展运河文化,以书载道,以文焕采,通过作品彰显大运河的无穷魅力,扩大民众参与积极性,享受大运河保护传承与利用成果。(李少享)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