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十九个优质项目角逐北影节创投 评委会主席尔冬升“铁面”把关

2022年08月17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九个优质项目角逐北影节创投

  昨天,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终审路演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记者 袁云儿

  “所有选手听一下,一会儿我的秒表就要显示了,待会儿你们要抓紧。如果超时,后面的人就没时间了。”昨天,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终审路演在京举行,评委会主席尔冬升延续“铁面”风格,刚开始就给参加创投的选手们立下规矩,提醒他们遵守规则,不要超时。

  今年与尔冬升一起参与终审的,还有制片人梁琳、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电影营销专家朱玮杰。演员张雨绮因疫情原因无法来到现场,只能通过视频在线互动。尔冬升在业内素以专业严格的态度著称,这次面对参加路演的年轻电影人,他也不改本色,从故事、投资、演员阵容、台词等多方面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精准指导,甚至连选手们在台上如何展开陈述,他也将自己多年的经验和盘托出。他说:“你们在台上不要老讲细节,要专注于故事。以前我们跟投资人、老板去说故事也就10分钟时间,所以不能磕磕巴巴,要做好准备,要说得动听。像黄建新、冯小刚这些大导演,他们讲故事都能把人听哭的……”偶尔,尔冬升也会开个玩笑,活跃一下现场气氛,比如,他透露,导演约投资人见面,千万不要在饭后,怕他们犯困。

  对于有潜力的优质项目,尔冬升又变得温柔亲和起来,鼓励新人们敢于追求电影梦。面对女性题材电影《玻璃动物园》,他说:“女性题材如果有卡司的话,我相信可以直接‘杀上’爱奇艺的舞台。”面对藏族题材文艺片《嘎乌盒》,他力劝主创坚持下去:“我觉得你不要放弃,市场上虽然大部分观众需要电影有娱乐性,但小众观众也是有的。如果你把成本降低,我觉得不会太困难。”选手们陈述时PPT发生错乱,尔冬升立即提出让组委会检查一下。他还经常邀请视频里的张雨绮发言,怕她在“一个人的分会场”太孤单。

  今年共有853个项目报名创投,数量上再次刷新纪录。最终有19个入围终审路演,题材多样。其中女性题材成为热门类型。路演结束后,五位评委将最终评选出特别大奖、原创剧本奖、商业潜力奖等奖项。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