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10月首演 演员招募正式开启

2022年08月1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尹星云)8月15日,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创作背景,立足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的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于北京演艺集团举行建组会。

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出品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承制,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

音乐剧《亦梦亦真》作为破题首都创新文化的原创力作,聚焦北京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高精尖产业布局,以经开区“我们总是把梦想变为现实!”这一口号作为精神内核,讲述一批怀揣实业报国梦想的创新创业者,秉持工匠精神、发扬工程师文化,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自主创新的励志故事。剧中以北京自动驾驶领域技术为线索,将经开区的高新科技产业技术与舞台呈现深度融合。通过讲述在经开区发生的创业奋斗故事、科技攻坚故事、改革创新故事,以艺术化的形式展现首都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担当作为。

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是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音乐剧团成立后,集团聚焦现实题材,以“创新文化”为内涵,凝心聚力出品的原创音乐剧作品,是将科技与艺术相融合,将智能网联体系、芯片智造、显示屏以及自动驾驶无人车等概念融入剧目,并创新性地加入了AI演唱及虚拟人物等元素,力求为观众带来最能彰显首都高精尖产业及最富科技感的舞台呈现,制作一部真正属于未来的音乐剧。

在本次建组会上,音乐剧《亦梦亦真》同步发布了演员招募信息,七位性格各异的主要角色与数位群演的形象跃然纸上,期待广大热爱音乐剧的演员强势加盟。

据悉,音乐剧《亦梦亦真》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首演。同时计划深度联动国家级开发区,分批次赴上海、苏州、广州、深圳等国家级开发区进行巡演。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