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实行“全程代办” 手续办理周期缩短70%

2022年08月17日09: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副中心重大项目实行“全程代办”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李洋)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如今可以缩短70%的时间,施工许可更是能实现当日办结。记者从通州区住建委了解到,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可享受“一体式”政务联动服务、“一网式”高效审批服务和“一链式”企业服务等“全程代办”服务。

  博格华纳北京公司就是“全程代办”服务的受益者。该公司位于潞城镇,是城市副中心高新技术类外资企业。今年,公司计划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申请在现址南侧进行厂房扩建。企业提出建设需求后,通州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中心马上启动“全程代办”服务。项目管家牵头摸排梳理实际情况,理清企业需求线、手续报审线、工程施工线。仅用2个月,博格华纳北京公司就相继取得了立项备案、多规合一初审、会商意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建设手续,顺利实现了开工。

  手续办理时间缩短70%是如何实现的?通州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项目办理开工手续过程涉及多个部门的审批事项,常规项目一般由建设主体逐部门申报,串联办理,存在耗时较长、程序繁琐等缺点。重大项目享受“全程代办”服务后,可以实现以通州区住建委为轴,通州区规自分局、区经信局、镇政府等部门协同联动、高效推进,通过项目管家的协调,各部门为建设主体提前服务、主动服务,手续办理方面,实现能并联尽并联,能简化尽简化。

  目前,通州区主要以“项目管家+服务专员”的团队模式开展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工作,选取华夏银行总部、张家湾车辆段、博格华纳新工厂项目作为首批试点项目。其中,博格华纳新工厂项目已按照既定计划如期开工,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开发项目已于6月上旬开工建设,华夏银行总部办公楼项目正在加快开展设计方案招标工作。

  下一步,城市副中心将不断完善重大项目“全程代办”机制。按照“统一管理、跟踪服务、限时办结、统一交付”原则,为重点建设项目配备服务专员,紧盯重点项目推进流程,全力打通制约项目落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