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首都机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与普通旅客没有交集 机场运行一切正常

风险点位已进行终末消毒,与社会面无交叉混流情况

2022年08月1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召开第387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李博摄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李博)在8月17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莹介绍,8月16日凌晨,首都机场在对国际航班入境口岸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工作人员,例行每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属于工作区域集中、作业人员居住集中的“两集中”工作人员,与普通旅客和非两集中工作人员没有交集。相关风险人群已按规范要求管控,风险点位已进行终末消毒,与社会面无交叉混流情况,首都机场运行一切正常。

除对相关人员管控外,首都机场在“一航班一消毒”的基础上对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居住环境和工作环境开展了全面环境消杀。

赵莹介绍,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居住环境、通勤车辆、T3-D处置专区工作地点和两集中工作人员专用通道等1574个点位开展了环境核酸采样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赵莹表示,一直以来,首都机场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国际客、货运的防控要求,确保内外不重叠、 动线不交叉、 人员不跨区、 物品不混用,做到完全封闭、独立运行。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此次疫情没有造成外溢和社会面影响,后续,首都机场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赵莹说,借此机会,再次提醒旅客朋友们在出行过程中主动配合全员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自觉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包括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等,与首都机场共同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