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丰台区新增感染者2例 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活动轨迹公布

2022年08月17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召开第387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李博摄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李博)在8月17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7场新闻发布会上,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韩新星通报,8月17日0时至15时,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为8月15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点检测中发现,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一、新增感染者活动轨迹

均为外省返京人员,为丰台区8月15日确诊病例的同住人员。活动轨迹如下:

7月27日-8月13日

外省旅游;

8月14日

10:00-13:47  乘坐航班TV9815至首都机场;

15:40左右   乘私家车至华曦旭捷大厦核酸采样点核酸采样;

16:30左右   乘私家车返回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住所;

18:30-20:25   自驾前往首都机场接同行人员;

21:50  左右   返回住所,未再外出;

8月15日

4:10   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凡与上述点位行程有时空交集的人员,以及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以快制快,第一时间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对新增感染者立即开展流调,深入排查风险人员和点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截至8月17日12时,相继判定密接人员18人,涉及我区5人均已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涉及外区外地人员均已横转。

二是应检尽检,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8月15日,对丽新嘉园高风险区域开展入户核酸,并对小区其他区域组织核酸检测,共采样1630人。8月16日,继续组织中、高风险区域居民开展抗原检测。截至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压实责任,加强进返京规范管理。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进返京规范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宣传引导进返京人员做到“三不两主动”,即“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主动核酸检测,主动报告情况”,督促居民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防疫工作,各街镇、社区(村),各商场超市,楼宇园区,宾馆酒店落实好提醒、告知、检查等相关责任,确保风险点位、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