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即日起至10月初每周六环金海湖十块露营地都有音乐会现场活动

2022年08月16日09: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环金海湖十块露营地有“诗和远方”

  昨天上午,平谷区金海湖首届露营文化节举行发布仪式,金海湖H生活馆同步开幕。本报记者 甘南摄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马程远)昨天,平谷金海湖首届营地文化季开启。环湖十块露营地总面积达150万平方米,即日起至10月初,每周六将推出DJ打碟、音乐会等现场活动。

  金海湖是本市第三大水库,近年来始终维持地表二类水质。金海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镇里引进各类要素,开辟了环金海湖的十块露营地,总面积达150万平方米。

  十块露营地各具特色。在“小溪谷”里可以打着赤脚捉蝌蚪;在“为音乐”恍如置身草地上的三里屯;“绿溪谷”是街景欢乐谷;“荒野七号”有新鲜好吃的食材;在望湖营地可感受浪漫的白夜书咖;在“小三峡”又能悠然垂钓……此外,还有水枪大战、文化集市等多彩活动。

  这些露营地既是游客的“诗和远方”,也能够壮大当地集体经济。以郭家屯村的“小溪谷”项目为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牵头,与社会资本合作投资运营,利用现状生态林地和自然溪流打造而成。项目包含田园会客厅、文化市集、田园聚落营地等,预计村集体将实现年收入近40万元。

  金海湖首届营地文化季将持续至10月初,每块露营地将在每周六同步推出不同形态的各项活动,如DJ打碟、音乐会等。营地场景将因此动起来、活起来,逐渐形成各有风格、各具特色的休闲氛围。

  相关新闻

  景区怎样露营

  延庆出台指引

  本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张思琦)《延庆区景区帐篷露营管理指引(试行)》日前发布,明确了露营申报流程和建设细则,细化了文旅、公安、园林等13个部门的职责分工,制定了日常监管、应急管理、安全管理3项管理机制。指引明确了“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由所在景区承担帐篷露营的日常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属地乡镇根据自身职责进行日常监管,形成监管合力。

  选址方面,营地地面必须宽阔、平整、干净,避开洪水、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服务设施方面,营地和外界应具备自然或人为围栏,设置卫生间、洗手间和其他功能分区的向导牌、营地标志牌、关于产品和服务价格的公示牌等,方便市民准确清晰了解各类信息。交通安全方面,营地内公共道路宽度标准不小于3米,且与景区连接通畅,道路两侧、运营地域及周边要有排水等基本设施。

  营地内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在帐篷内使用液化石油气、瓶装易燃液体和任何可产生明火的灶具器具。同时,指引对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也做了细致的规定。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