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国家会议中心首次“双馆联动”服务服贸会 提供超6万平方米展览空间

2022年08月16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李博)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8月31日至9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及首钢园区举办,记者从北辰集团获悉,服贸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两期场馆首次实现“双馆联动”,承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高峰论坛、展览等活动。目前,国家会议中心服贸会运行保障组完成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电缆铺设。

国家会议中心一期(资料图)。 人民网 李博摄

本届服贸会展览板块使用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和二期地上及地下展厅,总面积达60500平方米。服贸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将负责两期场馆的会场布置、会场服务、餐饮服务、国宾接待、展览接待服务等组委会各项需求的统筹与落实。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资料图)。 人民网 李博摄

国家会议中心服贸会运行保障组于8月2日组织布缆单位进驻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完成了1.5万平方米、6600米、40条地沟的电缆布线,以及66个电箱安装等。

布缆完成后,国家会议中心服贸会运行保障组将迅速转入场馆面积测量计算,并完成基础数据统计汇总,为服贸会布展进行准备。布展期间将按照一天3次、每次2小时的频率巡视场馆,并派驻人员值守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提高安全保障标准,确保双场馆平稳运行。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自2020年提质升级以来,服贸会已成为中国推出重大改革开放政策举措、凝聚全球合作共识、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亦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展会平台。

本届服贸会继续采用“综合+专题”“线上+线下”的办会模式,举办综合展和专题展,规模约15.2万平方米。综合展设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置服务贸易成果专区、国别专区、省区市及港澳台专区,以及年度主题专区。专题展在上届基础上,新设环境服务专题,共9个专题。其中,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8个专题仍设在首钢园区;环境服务专题设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

服贸会计划于8月31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9月1日至9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展览及论坛会议等相关活动,9月1日至2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3日至5日为公众开放日。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