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东城景山街道:左邻右舍一勺米  旧物回收齐参与

2022年08月16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池梦蕊)近日,东城区景山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魏家社区开展了“左邻右舍一勺米”公益项目。

此前,魏家社区的孩子们以敲开陌生邻居家的门,向他们募集一勺米的形式,开始认识身边的邻居,一句句问候打破了邻里之间的冷漠。随后,在辖区餐饮企业“小云南”的协助下,将“百家米”熬成“百家粥”,由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回馈于社区居民。

“百家粥”的发放融入环保理念,与公益同行,与绿色相约。小朋友在上门送粥的同时,收集居民家的旧物,用一种旧物换一个水果发给居民,最后由小朋友将换取的旧物精准分类投放到垃圾桶里。

本次活动通过旧物换水果的形式宣传了垃圾分类,同时又以分享百家粥的形式,拉近了邻里关系,更有助于提升垃圾分类的公众参与度,激发居民分类热情,促进垃圾源头分类。

据了解,景山街道魏家社区“小小志愿队”经过本次活动正式成立,这些小志愿者们将作为一颗颗小小种子在社区公益建设中生根发芽,将志愿的力量传递在“左邻右舍”的每个角落,通过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使垃圾分类成为社区居民的行动自觉,推动垃圾分类形成绿色生活新风尚。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