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影校友聚首 期待母校首部音乐剧《江姐》首演

2022年08月1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尹星云)日前,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电影学院校友之旅”举行,著名电影导演谢飞等一行10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在全新落成的怀柔校区观看了北京电影学院第一部音乐剧《江姐》的排练片段。

在现场,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智锋为校友们介绍了创排音乐剧《江姐》的缘由,作为筹建表演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的大戏,北京电影学院克服困难,带着对经典歌剧《江姐》的景仰之情,启动了这一创作项目。期待这一原创作品能为音乐剧领域树立一个标杆。

音乐剧《江姐》的演员们试演了剧中经典片段,并现场演绎了代表本剧“守正创新”精神的全新唱段《红梅花》,获得了现场校友的一致认可。

北京电影学院今年新开设了音乐剧表演方向本科班,以在校师生为基础,携手众多行业顶尖人才共同打造首部原创音乐剧《江姐》,原空政文工团音乐剧队队长、现任北京电影学院音乐剧专业教师王艺埙担任导演,上海歌剧院艺术室导演马达担任编剧,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安栋担任音乐总监、作曲,青年音乐剧作曲家陈祺丰担任作曲、编曲,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音乐剧专业教师、歌剧《江姐》中第五代江姐饰演者王莉担任主演,力求让这一红色经典焕发全新活力。

据悉,原创音乐剧《江姐》将于九月在北京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