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综合管廊完工

2022年07月26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综合管廊完工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记者日前从怀柔科学城公司获悉,科学城起步区综合管廊项目已完工,并分段投入使用。该项目是怀柔科学城城市建设的“大动脉”,总投资约6亿元。

  据悉,项目位于科学城起步区永乐大街、科院路、永乐北三街、雁栖东二路、青年路及雁栖东六路道路下,全长7.9公里。舱室数量为2舱断面,分为电力舱和水信热舱。入廊管线为给水、再生水、电力、通信、热力。怀柔科学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下综合管廊是一种现代化、科学化、集约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打造将给水、电力、通信等市政管线都集聚于地下统一的“公共隧道”,如同庞大的地下血管网,为城市的运转源源不断输送“养分”。

  目前,科学城起步区综合管廊项目开始分段投入使用,为怀柔科学城起步区大科学装置、交叉研究平台等科学设施提供安全、可靠、稳定市政供给。

  记者了解到,综合管廊所在的怀柔科学城起步区,集中布局了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研机构、创新孵化等,是创新要素高度密集的区域。除了进行市政供给,综合管廊还能加强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有效避免马路“拉拉链”现象,对提升城市总体形象,创造和谐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