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助力打造千亿级商圈 北京CBD国潮孵化器和餐饮孵化加速器揭牌

2022年07月21日14: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高星)7月21日,北京CBD千亿级商圈建设联合发布活动在北京CBD招商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中,北京CBD先后揭牌了国潮孵化器和餐饮孵化加速器,并成立了北京CBD餐饮联盟,多措并举为打造千亿级商圈再发力。

北京CBD国潮国牌孵化器将整合北京CBD国潮国牌IP资源,重点孵化培育更多具有创新性和文化特色的原创自有品牌,支持其进商场、上平台、入驻特色街区,拓宽优质特色国潮商品销售渠道。

“一个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商圈不仅要有国际品牌,更要有本土品牌的壮大崛起,孵化器成立后,‘国潮、国货、国牌’一系列中国本土品牌也汇聚于北京CBD,为有效连通国内、国际市场,让国潮文化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新文化桥梁。”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布会现场还先后揭牌了北京CBD餐饮孵化加速器和北京CBD餐饮联盟。北京CBD餐饮孵化加速器将为餐饮品牌提供招商加盟、产品研发、供应链优化、品牌孵化、企业上市等多方位、全链条服务,通过科技赋能餐饮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餐饮+互联网”营销新模式,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餐饮品牌在CBD落户。

北京CBD餐饮联盟成立后将凝聚区域餐饮资源,积极开展北京CBD美食节、咖啡节、商务美食评选等标志性活动,推进国际美食文化、茶饮文化、咖啡文化等特色餐饮文化在CBD的融合与碰撞。

据了解,2021年CBD功能区落地首店超过400家,占比全市超过50%。全市34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中,半数以上皆在北京CBD,占比全市近60%。不仅如此,北京CBD还拥有全市60%以上的黑珍珠餐厅、40%以上的咖啡厅,是国际化要素最为集中的商圈。

北京CBD围绕建设千亿级商圈目标,通过产业融合升级,引领消费新产品、新品牌、新业态在区域加速聚集,构建起国际消费中心主要承载地,为不断锚定CBD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定位,持续扩大CBD的国际化影响力,促进CBD商圈差异化发展,优化消费供给、提升消费体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