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新华书店推出暑期文化书香“品阅季”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24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鲍聪颖)作为首都重要的图书发行窗口和文化宣传阵地,北京市新华书店今年暑期将联动旗下花市新华书店、小庄新华书店、永安路新华书店、管庄新华书店等50余家实体书店推出2022暑期文化书香“品阅季”系列活动。

书店大胆尝试新型活动模式,做好线上及线下有机融合,共同开启爱心图书捐赠、少儿科普探索、书香中轴课堂、中国传统文化、非遗文化传承、英语绘本沙龙等多个活动板块,为广大读者搭建多维度的文化阅读服务空间,为城市增添文化亮色。

助力全民阅读建设 打造城市文化地标

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暑假期间,北京市新华书店所属近30家特色新华书店携手环保公益平台共同发起“绿色童享 · 让爱不闲置”大型公益征书活动。活动期间,花市新华书店、小庄新华书店、永安路新华书店、管庄新华书店等近30家新华书店集中设立“爱心捐书角”,面向所有有志公益的孩子们募集闲置书籍,让山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阅读的乐趣。活动结束后,爱心图书将统一汇集,共同助力在农村建设环保公益图书馆。

“小小科学家”科普小课堂。为了让小读者了解和体验更丰富的科普知识,北京市新华书店与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携手举办“小小科学家”亲子自然科普小课堂活动。活动现场,专门为小读者开启了揭秘太空、揭秘身体、揭秘恐龙世纪、揭秘眼睛、揭秘海洋等科普主题互动活动,通过情景导入、科普探究、问答探秘、手工体验的方式,带领小读者们共同探索科学,身临其境的感受科普知识的无穷魅力。

少年徒步官——我是申遗小助手。为让广大小读者深入了解中轴线文化,北京市新华书店与北京城市发展研究院中轴文化研究所携手举办“少年徒步官—我是申遗小助手”活动。活动期间,少年徒步官将徒步中轴线,走进地安门新华书店开展书香中轴——新华书店里的中轴文化知识小课堂,现场将由资深讲师为孩子们生动讲述北京中轴线的文化遗产与保护以及北京中轴线上的建筑,带领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新北京,靓生活——非遗文化体验。为了丰富广大读者的假期文化生活,北京市新华书店所属多家实体书店在宽敞明亮的优质阅读空间里推出非遗文化体验。活动现场为小朋友们开辟了兔爷、团扇、汝瓷、剪纸等多个非遗体验项目,同时还邀请专家讲师到场分享传统的非遗技艺和知识,让非遗文化体验与城市“悦读”创新相结合。

新华文艺·弘文阁创意之旅。北京市新华书店与弘文阁即将在暑期联合推出新华文艺·弘文阁创意之旅。活动期间,将开设书法、篆刻、国画、漫画等多个文艺板块,活动现场,孩子们不仅可以跟随资深老师学习书法艺术,还可以带领孩子们动手自制卡通手表,绘画心理分析亲子体验,给套娃换各种新装、通过五彩缤纷颜料给葫芦绘画出美丽的童年,让家长和孩子们充分共享亲子时光,体验公益美术创意之旅。

同时,暑假期间北京市新华书店还会陆续开展英语绘本沙龙,系列主题讲座、《吃茶趣》线上新书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引导孩子们度过一个内涵丰富、书香浓郁的假期生活。

暑期好书推荐 陪伴青少年共度文化假期

暑假期间,北京市新华书店联合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作家出版社、接力出版社等百家出版单位,在50余家实体书店以“暑期好书推荐”为主题开展重点主题出版物展。主要围绕“畅销经典”“传统文化”“阅读成长”“新书快讯”等内容,汇聚社会科学、文化教育、文学艺术、少儿读物、科技生活、学生教辅等千余种优秀青少年读物,涵盖中国传统文化、大国工匠精神、航天精神、青少年科学素养、国外畅销读物等优秀出版物,通过阅读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助力推动青少年全面发展,同时还优选了百余种学生文具、文化用品、文创精品让学生与家长们可以方便快捷地找到所需的学习资料与文化用品。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