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谭鑫培故居周边拆违启动

2022年07月2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鲍聪颖 李硕)7月25日上午,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启动谭鑫培故居周边违法建设拆除行动,预计拆除时间一周左右。

谭鑫培故居位于北京前门外铁树斜街大外廊营1号,是谭家1878年购下的老宅,六代都曾居住于此,直到上世纪六十年代后期才移居他处。谭鑫培故居很有特色,东半部分是两进四合院,气势恢弘;西半部分则是二层小洋楼,为未出阁的女眷居所。

谭鑫培故居在2009年列入区级文保单位,今年4月,谭鑫培故居启动征收工作,定名为谭鑫培京剧艺术展览馆工程房屋项目。项目东至大外廊营胡同向西,西至铁树斜街70号院向东,南至大外廊营胡同甲1号院向北,北至铁树斜街向南。

现谭鑫培京剧艺术展览馆项目2020年4月24日现场张贴房屋征收暂停办理事项公告。目前已完成各户信息的收集、统计、登记,被征收居民保障住房商品房外调工作,顺利结束签约期,征收总建筑面积为937.78平方米。

项目开始后,大栅栏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启动谭鑫培故居周边违法建设摸排工作,因涉及文物保护等相关工作,本着严谨、规范、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北京市规划与自然委员会西城分局、北京市西城区文物管理处等部门进行了多轮违法建设现场勘验、底图核对等工作,最终确定了违法建设的具体边界。共涉及违法建设37处、建筑面积244.83平方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