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打造全球冰雪消费目的地 深入推进体育消费

2022年07月25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董兆瑞)在北京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一周年之际,记者从北京市体育局获悉,北京将借势双奥之城,持续推广冰雪运动,结合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和赛事举办,聚集场馆及周边旅游、文化等资源,打造全球冰雪消费目的地。

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市1800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冰面数量达到49块,超额完成2022年目标。北京男女冰球双双夺取全国锦标赛冠军,实现历史性突破。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规模继续保持亚洲第一。

在普及冰雪运动方面,去年,北京市组织第八届市民快乐冰雪季,全市累计发放冰雪体验券超过4.65万张。期间共开展冰雪赛事、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公益体验课、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运动进校园、冬奥知识答题和冰雪体验券发放等各级各类线上、线下赛事活动9075场,累计1690万人次参与,线上关注量点击量达12.3亿。

此外,整合全市近百个冰雪运动休闲目的地资源,通过高德数字化技术呈现,研制并发布“2022北京冰雪消费地图”。为市民提供滑雪、滑冰、冰雪嘉年华等智能指引和数字化消费推荐服务,有效推动了市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和冰雪消费,进一步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今年冰雪季期间,全市70家冰雪场馆共接待296.5万人次,总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69.3%。

接下来,北京将不断丰富体育消费促进活动。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办好第三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筹办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积极筹划国际体育用品展,鼓励商业会展在京举办。组织开展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消费系列品牌等评选,促进体育消费。同时,加快推进冰雪产业发展,鼓励冰雪运动装备研发和高端制造业发展。结合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和赛事举办,聚集场馆及周边旅游、文化等资源,打造成为国际冰雪爱好者参赛和冰雪消费的目的地。

在促进体旅等业态融合发展方面,北京今年将继续开展十佳“精品景区”“精品赛事”“精品线路”和“精品目的地”评选活动,并适时举行发布和推荐活动。继续推出生态型、郊野型、都市型骑行线路,满足市民通过骑行实现休闲游览、郊野健身、都市游览的多重需求,推动体育与旅游、民宿等业态融合发展,带动户外运动休闲消费。坚持体商融合,围绕“夜京城”地标和“夜京城”商圈,开展篮球、足球、空竹等夜间赛事活动,丰富夜间体育赛事活动内容,助力夜间消费。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