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打造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 助力北京平谷农业绿色发展

2022年07月25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尹星云)7月23日, 北京市委统战部、德勤公益基金会、北京农学院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举行平谷区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

据悉,平谷区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是北京市委统战部汇聚统战资源助力平谷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于今年1月在北京平谷区正式启动。德勤作为项目捐赠方,投入150万元用于项目在平谷的落地实施,项目科研承接机构为北京农学院。

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介绍了参与平谷区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平谷区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的开展,积极支持科研团队的日常工作。相信在三年的合作期内,项目将在平谷区生态治理工程的基础上,通过设计开发低碳循环农业生产模式,搭建监测体系,进行农业模式的效益监测和评估,完成生态农业节能、减排、增效模式的示范验证,为项目选点农户提供技术培训和观摩学习的机会等内容,从产业兴旺入手为平谷区乡村振兴和绿色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观摩交流团实地调研了项目示范点平谷区刘家店镇国桃基地集体合作社和农户桃园,了解包括桃园有机肥施用、桃园林下蘑菇种植和桃园地表覆盖在内的低碳循环农业模式的实施进展情况。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