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昌平区

300年古寺重装亮相,丰富服务陪伴市民度过“似锦年华”

回龙观城市会客厅落户玉光寺

2022年07月23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龙观城市会客厅落户玉光寺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昨天下午,位于昌平区的玉光寺经过修缮更新后开放亮相,成为集展览展示、基层议事、文化体验、休闲学习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回龙观城市会客厅。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立足回龙观、辐射昌平区、服务北京市的城市公共生活空间。

  回龙观街道工委书记霍琨介绍,街道前期搭建了街区议事协商平台,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街区居民,对区级文物建筑玉光寺活化利用建言献策。如今,重新亮相的玉光寺已建设成为回龙观城市会客厅,又名“寺锦”,寓意陪伴市民度过美好的似锦年华。这里的服务内容将围绕“城市智囊团”“城市议事厅”“城市后花园”“城市先锋场”4大模块展开,开展“城市计划”“爱家计划”“幸福计划”和“未来计划”4类主题活动。

  城市会客厅将举办丰富的主题活动,如城市更新沙龙,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库力量;居民议事厅集聚民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创业分享会等社群交流活动促进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同时还将开展戏剧、艺术、阅读、手工、茶艺、观影等多种文化体验活动,为回天地区居民乃至北京市民提供更好的城市公共生活体验。

  玉光寺建于1719年,是昌平地区现存庙宇中规模较大的一座。经提升改造工程,玉光寺建筑得到有机更新。目前,玉光寺作为回龙观城市会客厅已面向市民全面开放。市民可关注“寺锦”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动态,进行预约报名。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