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让爱永恒,共筑“童心港湾”

中建一局2022年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22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22日,由中国建筑集团主办,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以线下活动与线上直播方式同步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建一局2022年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活动方案和百场活动计划及志愿者名单发布,工友代表和宣讲志愿者分别发出 “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和“关爱留守儿童,亲子共沐书香”亲子共读倡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需要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学习撑起一片蓝天,使他们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雄安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尹春生表示。

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焱表示,2018年以来,中建一局开展宣讲活动累计130场,组织“幸福零距离”“小小建筑师”等活动,惠及职工、工友家庭超过16000个,直接关爱慰问留守儿童1000余人。未来,中建一局将继续在雄安新区管委会的有力帮助和支持下,开展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构建“家庭、学校、企业、政府、社会”五位一体的关爱保护格局。

与会志愿者、管理人员、工友代表在广大职工与工友的见证下,开启“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活动,线上线下进行了签名承诺。

此外,为响应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发起的“圆梦微心愿”关心关爱新区困境少年儿童活动号召,中建一局代表现场送上了承载30个孩子梦想爱心礼包。

未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化开展,中建一局将继续秉承初心,全面贯彻落实关爱留守儿童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10+90”百场宣讲、关爱留守儿童系列讲座进建筑工地、留守儿童慰问等主题活动,推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走新”更“走心”。(秦兆文)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