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领导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

2022年06月24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

  本报讯(记者 宋佳音 杨天悦 鹿杨)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副市长卢彦分别到Boss直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林业集团、同仁堂集团就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开展调研。

  市领导现场了解企业最新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召集参会的相关政府部门针对企业需协调事项予以回应,重点就落实“服务包”制度和精准服务企业更好发展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市领导要求,有关部门要深入了解企业诉求,推动“服务包”政策常态化运行。要坚持服务跟着企业发展需求走,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经常性上门走访企业,当好“服务管家”,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在京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针对疫情反复对企业经营带来的考验,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国家和市里的助企纾困政策,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市领导指出,北京重点科技企业、金融企业、央企、老字号国企都是北京稳增长稳就业的中坚力量,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指标的较好增长。要通过要素整合、流程优化、降本增效等方式加快转型升级,全面融入首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市领导要求,疫情防控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企业要坚决落实“四方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抗疫成果,统筹做好复工达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快、严、准、实、细”的防控要求,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为北京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