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发布6条特色主题消费路线

2022年03月31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董兆瑞)3月31日,北京市商务局召开2022北京消费季新闻通气会。会上,石景山区商务局副局长邢钦卉介绍,石景山区于3月25日启动以“潮购石景山·双奥惠生活”为主题的“2022京西消费节”,围绕新场景、新地标首次发布“时尚潮购、体育狂欢、舌尖食趣、寻幽探胜、匠心百货、文艺京西”6条独具特色的主题消费路线,引领京西生活新体验。

据介绍,6条路线共涉及34个打卡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消费选择。其中,即将开业的首钢六工汇纳入“时尚潮购”路线,将给消费者带来“都市微度假”的全新购物体验;“体育狂欢”路线包括全世界瞩目的滑雪大跳台、全市首条42公里全封闭马拉松路线——北京冬奥公园等,让市民充分享受冬奥留下的宝贵财富。

“随着冬奥会、服贸会、科幻大会成功举办,首钢园将打造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的活力空间和发展热土。”邢钦卉介绍,石景山区将坚持国际化视野,完善高端餐饮、艺术风尚、健康生活等新兴业态布局,推进山水自然资源、冬奥元素、工业遗存和商业融合发展,将新首钢园培育成为以“体育+创意”为特色的全球首发消费圈。

“寻幽探胜”和“文艺京西”线路以新晋网红打卡地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特色主题门店聚集的郎园Park等为代表,以“文化+旅游+艺术”展现全新的京西生活方式。今年,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模式口打卡集章”活动、“缤纷端午”主题活动、“邂逅京西·遇见美好”第三届模式口文化嘉年华等文化消费活动,引领游客深度体验。

邢钦卉介绍,今年,石景山区迎来商业设施扩容升级的黄金期,一批区域重点商业载体相继亮相,首钢六工汇、金安环宇荟预计二季度开业运营,京西大悦城预计年底建成投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