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确保消费者“用妆安全”

丰台市场监管局开展美容美发机构专项检查

2022年03月31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丰台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会同检测机构专业人员来到位于丰台区西局南街的美容美发机构,执法人员对美容美发机构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在售化妆品标签标识及备案注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经营过期化妆品等违法行为,未发现违法经营问题。

执法人员又对在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投诉举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几家企业进行检查、抽检,主要对企业销售、使用的以染发类、祛斑美白类等特殊用途化妆品成分含量为重点展开抽样检测,对化妆品含有的对苯二胺等32种染发剂组分、重金属等物质含量进行检测。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抽检程序进行采样、封样,并填写抽样单,保证样品类别、数量符合采样要求,共采样15批次,所有样品将送至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检验结果待出。

染发类、祛斑美白类特殊化妆品中含有的对苯二胺等32种染发剂、重金属含量如果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要求,会导致体质敏感的人皮肤过敏,严重情况下出现过敏性休克等现象,危害人体健康。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利用此次抽检结果,做好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工作,加强追踪溯源、原因排查,严惩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马京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