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2022年03月30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朝阳区被认定为全国首批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成为北京市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

近期,商务部、中宣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自然资源部、知识产权局、中国外文局等7部门共同开展了人力资源、地理信息、知识产权和语言服务等4个领域的专业类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评审认定工作。经地方申报、省市商务和人力社保部门初审推荐、第三方机构客观指标评价、专家评审、部门复核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朝阳区因良好的人力资源服务贸易发展基础、较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于近日被认定为全国首批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

建设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是推动全国服务贸易进一步开放发展的创新举措,朝阳区此次获批的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也是北京市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这是朝阳区加快推进“两区”建设、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对于建设现代化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实现更高水平的人力资源供需平衡、构建朝阳区高水平国际化发展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贸易已涵盖求职招聘、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高级人才寻访、人才测评等在内的人力资源服务全部业态,开展服务贸易的企业分支机构涉及英国、美国、荷兰、日本、新加坡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贸易总额达到54676.97万美元,服务用人单位12754家次,服务人数76万余人次。

下一步,朝阳区将以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朝阳园区为基础,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加快人力资源服务贸易转型升级,研究设立海外驻点,布局全球服务网络,组织举办海外人才、留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努力将基地打造成朝阳区“两区”发展中人力资源服务贸易的重要载体和人力资源服务出口集聚区。(蔡晓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