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残健同行 冰雪联谊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花样活动助力冬残奥

2022年03月04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池梦蕊)3月4日,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组织辖区职康站学员在体育馆路街道温馨家园旱地冰壶训练场馆开展“拥抱冬残奥,健身你我他”冰壶竞技喜迎冬残奥友谊赛活动。

体育馆路街道结合地区特色资源,将街道温馨家园打造为东城区“冬奥示范温馨家园”,结合学员兴趣在温馨家园内建设了旱地冰壶训练场馆,日常对职康站学员和辖区居民开放体验,并邀请龙潭街道职康站学员开展冰壶友谊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共迎冬残奥盛会。

在队员们热烈的加油助威声中,职康站学员们凝神聚力,配合默契,力量小的队员负责占道,力量大的队员负责突击,随着冰壶成功投入得分区,场外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旱地冰壶友谊赛,彰显了冰壶运动自由、开放的奥林匹克精神,满足了职康学员们体验冬奥项目的精神文化需求,形成街道职康站间友谊互助,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职康学员们纷纷表示,旱地冰壶友谊赛精彩有趣,进一步感受到了冰壶运动的魅力。赛后,全体工作人员与双方街道职康学员共同用手语打出“一起向未来”,祝福冬残奥盛会。

“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之际,通过日常旱地冰壶训练和友谊赛的开展,充分调动辖区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让更多的残疾人了解冰雪运动知识,享受冰雪竞赛的乐趣。增强了职康站学员们团结互助、互帮互爱的意识,提高了身体协调力,让学员在接触新人新事物上得到了成长。”冰壶友谊赛负责人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