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崇外街道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4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池梦蕊)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加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上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东城区崇文门西大街社区联合北京市第九十六中学共同开展“爱满京城”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

志愿者和同学们按照分组分别行动,环境清理组清扫小区墙边的纸屑,捡拾路边的枯叶,清理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废弃物和社区卫生死角;环境消杀组认真的用抹布擦拭着公共区域健身器材、社区宣传栏和小区单元门前的扶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和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雷锋精神,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点赞。

北京市第九十六中学的老师刘鹤表示,这次和崇西社区联合开展的“学雷锋日活动”不仅清理、美化了社区环境,传承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还达到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和文明实践教育的目的,让同学们在“学雷锋”的实践活动中使心灵得到洗礼,也通过活动夯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崇西社区书记李佳航表示,此次“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和九十六中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和学校团委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会坚持以“社校联建、友好协作”为目标,把社区弘扬志愿服务和学校传承时代新风尚等工作有机融合,让我们更好的融入核心区文明创建,扎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各项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