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社区志愿服务队来助力

2022年03月04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方便地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近日,八宝山街道在四季园社区活动室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连日来,四季园社区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苗接种知识,鼓励广大居民积极接种疫苗,针对小区老年人较多的情况,社区专门成立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全程暖心服务。

94岁高龄老党员江静群就是服务队重点关注的一位居民。老人虽年事已高,但身体一直很健康,符合接种条件。老人自己希望接种疫苗,但由于家人不在身边,本着不给别人添麻烦的初衷,就一直没有报名接种。得知家门口开设了临时接种点,老人第一时间便报了名。

按照约定好的时间,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推着轮椅上门接上老人,陪护老人来到接种点,通过绿色通道优先进入接种点并登记信息后,顺利来到问询处。由于老人有一些耳背,志愿服务者就把医护人员的话写成文字给老人看,帮助沟通。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夸赞他身体硬朗、思维清晰,满足接种新冠疫苗的条件。顺利接种完第一针新冠疫苗、结束留观后,志愿服务者再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接种后,江静群老人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感谢社区工作者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终于打上疫苗了。希望街坊邻里都能积极接种疫苗,这不仅是为自己,也会让家人、让社会都受益。”

接下来,四季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用暖心、细心的服务,助力高龄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郗泽潇 张鑫)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