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国潮崛起!北京将发布“国潮新消费品牌成长计划”

2022年02月24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董兆瑞)国潮正在成为新的消费时尚。在2022北京消费季新闻发布会上,北京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孙月婷介绍,作为2022北京消费季“潮购北京”板块活动之一的国潮京品节将于3月1日陆续启动,贯穿全年。期间,北京还将发布“国潮新消费品牌成长计划”。

“国潮正持续吸引着消费者对传统文化和老字号品牌的响应、热爱和消费。”孙月婷介绍,在此背景下,今年的国潮京品节将组织超过150家老字号企业、新消费品牌、合作院校和机构参与,分时段举办超过10项重点促消活动,预计带相关企业组织特色线上线下活动300余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国潮京品节的全新板块,“国潮新消费品牌成长计划”将在今年春天发布。孙月婷介绍,该计划主要围绕创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新消费品牌茁壮成长。主要内容包括新消费品牌活力榜征集、老字号对话新品牌等,还将发布国潮京品新消费榜单。

据介绍,今年的国潮京品节整体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春潮涌 润物生——点亮·国潮新消费品牌成长计划”“潮范儿北京 万象更新——焕活·国潮新消费设计大赛”“京品潮涌 活力无限——炫彩·老字号跨界新秀场”“守正创新 点赞长红——新生·发布老字号新品牌融合发展成果”。每个板块内均以国潮元素为驱动引擎,辅以本地京圈老字号品牌和新消费品牌的相关配套活动,旨在吸引更多新消费群体关注,为广大市民带来焕然一新的国潮京品节。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