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兴区:花样活动献礼冬奥会 观音寺人引以为“奥”

2022年02月09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观音寺街道开展“相约冰雪盛会 点亮双奥之城”迎冬奥系列活动,以浓厚的迎冬奥氛围带动辖区居民关注冬奥、助力冬奥、参与冬奥。

“我们老年大学这次征集到了40余幅书画作品,大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在家作画,带动家里的小朋友们也参与进来,老少一起迎冬奥。”据首座御园一里社区老年大学老师张转玲介绍,为了让书画作品更加贴近冬奥会主题,大家还特意前往颐和园、什刹海寻找美丽冬景。

“冰球、单板滑雪、速度滑冰……这些都属于冬奥运动项目。”在观音寺北里社区活动室内,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为志愿者们讲解冬奥会的意义、项目种类设置等内容,带领大家了解冬奥运动内容,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在观音寺街道又见书社,来自山东巧娘的“冬奥非遗香包”送到了社区冬奥志愿者和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手中,一起为冬奥献上美好祝福。

来自双北尚城社区的刘阿姨是社区志愿者,最近,冬奥会每一场比赛她都十分关注,“我们是双奥之城的志愿者,更是国门首站观音寺的志愿者,虽然到不了现场,但我们依旧想为冬奥会贡献力量!”

清扫家园、志愿值守、现场保障……在迎冬奥的道路上,观音寺人不仅献礼,更在行动。“2月4日,适逢冬奥会开幕之日,我跟随益行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我不光感受到全民期待的冬奥气氛,还在与其他志愿者的配合中体味到了团结合作、相互理解的团队精神。”观音寺街道益行志愿服务队队员高艳菲在她的“冬奥日记”中记录着参与冬奥会现场服务保障的感受,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冬奥会的期盼与志愿服务的情怀。

此外,观音寺街道各社区纷纷组织文体团队学习《一起向未来》冬奥手势舞,并拍摄成短片参与“国门首站观音寺”首届线上微春晚活动,让浓厚的冬奥氛围与新春佳节形成相得益彰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北京冬奥会添彩。(杨飞飞)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