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大兴旧宫美利新世界小区解除封控

2022年02月08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兴旧宫美利新世界小区解除封控

  本报讯(记者 陈强)经大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自2022年2月7日16时起,旧宫镇美利新世界小区解除封控。

  随着小区道闸抬起,74岁的居民张正刚一边举着手机记录下解封时刻,一边高呼:“感谢!感谢!”现场,来自镇政府、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送上了康乃馨。

  张正刚和老伴儿还有外孙住在美利新世界小区29号楼。“这些天没因为生活物资着急!”张正刚说,小区封控后,外孙从手机上下单买菜,“大白”就会给配送到家。临近除夕,防疫指挥部还送来了包饺子用的面粉、韭菜、鸡蛋……“从我家窗户往外望,一直能看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有这些守护者在,我心里特踏实。”张正刚说。

  小区封控的日子里,居民做了好几轮核酸检测。“大冷天的,采样的护士在户外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张正刚记得,有一次采样正赶上降温,护士被冻得好几次连装棉签的瓶子都拧不开了,“为了我们的平安,白衣天使付出了太多。”

  解封不等于解防。在解除封控后7天内,相关人员继续开展健康监测,并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等防护措施。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