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2022看北京

巴赫向2022北京新闻中心记者“云拜年”

2022年02月07日15: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月6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现身”2022北京新闻中心云聚展区,向媒体记者“云拜年”。2022北京新闻中心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鲍聪颖)“我们即将见证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伟大成功,也将为冬奥会举办设立一个新的标准并鼓励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感谢北京市政府的付出!感谢2022北京新闻中心记者们的付出!”2月6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现身”2022北京新闻中心云聚展区,向媒体记者“云拜年”。

  “春节快乐!我很荣幸能在春节期间来到中国。”当巴赫出现在云聚全息舱时,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巴赫向在场的记者们拜年,他说,冬奥会开幕适逢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向2022北京新闻中心的媒体朋友和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

  “这将是迄今为止最盛大的冬季运动庆典。”巴赫对中国和北京在全球疫情艰难时刻,为举办冬奥会与接待全球运动员所做的贡献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冬奥会举办设立一个新的标准,并鼓励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此次见面会前,2022北京新闻中心发出了“惊喜盲盒”通告,剧透了将有“重量级神秘嘉宾莅临”,并在短时间内征集到百余个冬奥热点问题。当回答“如何看待新闻媒体在冬奥会举办中发挥的作用?”时,巴赫指出,“媒体和记者在把冬奥会带给世界各地的观众方面,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他还用“无可挑剔”形容2022北京新闻中心,“感谢2022北京新闻中心为全球媒体记者所做的安排,让全球观众可以感受到北京冬奥的精彩。”

  见面会上,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任徐和建代表2022北京新闻中心注册记者向巴赫主席表达了“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让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传播更广、更远”的共同心愿。

  徐和建表示,北京冬奥会胜利拉开帷幕,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从成功申办冬奥至今近七年时间里,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华大地广泛弘扬,三亿人参与冰雪,全球冰雪运动发展进入全新空间,新闻媒体为铸就这份梦想与辉煌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徐和建介绍,2022北京新闻中心服务于北京冬奥会非注册记者,共有432家、1770名中外记者,和北京2022冬奥会主新闻中心成为“双子星”,相映成辉。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