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组图:颐和园冰场开放迎客 预计将开放至2月4日

2022年01月1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最大的天然冰场——颐和园冰场正式迎客。 人民网 池梦蕊摄
北京最大的天然冰场——颐和园冰场正式迎客。 人民网 池梦蕊摄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池梦蕊)日前,颐和园“圆梦冬奥,相约颐和”冰上健体活动正式启动,冰场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是全市最大一处天然冰场。冰场项目分为2大区域,分别为冰车区与电动游艺区。其中冰车区占地面积最大,可容纳近4000名游客。

据介绍,颐和园冰场历史悠久、面积宽阔。今年冰场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计划设立玉澜堂、排云殿、铜牛、西堤四个出入口,其中玉澜堂、排云殿、西堤出入口已开放,铜牛出入口将视冰层承载力逐步开放。

颐和园冰上健体活动是第八届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活动内容之一。为助力北京冬奥城市文化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冰雪活动乐趣,今年冰场的环境布置以喜迎冬奥为主题,共布置冬奥吉祥物、冬奥宣传标语等题材的道旗120面、围栏装饰20面、节日灯笼100盏、中国结100个,营造出一派欢乐、喜庆节日氛围,烘托北京市“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主题氛围。

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冰上碰碰车等冰上项目以健身娱乐为主,贴近百姓冰上运动的需求。小冰车、亲子冰车更是延续了“老北京”的冬季儿时记忆,适合亲子家庭体验。

冰场每日关注天气状况,预计开放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2月4日,每日开放时间为8:30—17:00(16:00止票)。为了保障安全,冰场进行网格化安全管理,冰场设安全巡视员与应急小组,配备充足的消毒物品和应急救援设施。

在疫情防控方面,冰场服务人员均按要求接种疫苗、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每天健康监测。冰场每日营业前均对活动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游艺等设施分批次集中消毒。冰场游客接待量进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为防止游客聚集,30名安全巡视员不间断冰面巡视,劝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