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家庭养育指导师(CPE)项目”在京启动

2022年01月05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在京召开“家庭养育指导师(CPE)项目”启动会暨首届“科学开展家庭养育指导实践方法”大讲堂活动,来自中科院心理所、首都儿研所、北师大等单位的十数位专家学者到会发表主题演讲。

国家发改委联合22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促进广大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推动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让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为家庭养育提供支持,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设立了家庭养育指导师(CPE)项目组,组织了婴幼儿营养、医疗、安全、儿童心理发展、早期教育、儿童运动、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的全国头部专家,研讨内容,形成了上百万字的入户指导的方案,建立了完整的培训体系和实施标准。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表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将推动家庭养育指导师项目的长期发展,不仅项目资料会持续迭代更新,还将每年发表中国家庭养育照护事业白皮书,召开家庭养育全国学术交流大会。在中国婴幼儿养育照护领域努力耕耘,持续发展。”

启动会及大讲堂结束后,经过选拔筛选的全国首批高级家庭养育指导师培训随即开启,来自早幼教领域的学员参加了培训,并经过随堂、结业等考核方式,获得ECPE高级家庭养育指导师注册认证。未来的她们通过定期“入户指导”赋能父母和养育人,帮助父母成为合格的养育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