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蔡奇:坚持稳中求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1月09日09: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稳中求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 高枝)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代表来到朝阳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代表参加审议。

  朝阳团审议气氛热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代表带来发展金融科技、助力共同富裕的建议,蔡奇说,共同富裕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北京要带好头,各方面都要来助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促进农民和低收入群体增收。金盏乡皮村党总支书记张健代表如数家珍地说起金盏地区的新变化,“腾退土地建起森林公园,百姓文体活动广场投用,人居环境大幅改善。”蔡奇说,要加快推进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建设,完善规划方案,提高基础设施水平,让百姓共享“两区”建设红利。“居民们说,12345热线就是‘暖心线’。”麦子店街道枣营北里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桂平代表带来了社区为百姓办实事的鲜活故事。蔡奇说,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是一部为民服务法,要抓好组织实施,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我们的望京小街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了!”家住这里的郑金花代表幸福感满满,举起新近亮相的望京地标“机甲熊猫”的玩偶,讲述家门口的新变化。蔡奇说,望京小街是街区更新的生动实践,要下绣花功夫,打造活力空间。李庆萍、李有光、王金南等代表还围绕集聚优秀人才、强化诉源治理、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等提出建议。

  蔡奇指出,李伟同志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进高质量立法,增强监督刚性,探索形成“万名代表下基层”机制,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调动人大力量参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和北京冬奥筹办,人大工作上了新台阶。

  蔡奇指出,今年大事多、喜事多,各方面工作都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奇强调,朝阳是大区,要始终保持热火朝天干事业的精气神,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发力点,坚持创新引领,做好“科技+”的文章。要进一步发挥“两区”优势,抓住数字经济机遇,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做强高品质楼宇经济,吸引更多跨国公司、优质外资企业落户,CBD要率先打造成千亿级商圈。

  蔡奇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三化”。精心做好文化文章。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前瞻性布局新业态,让文化软实力在高质量发展中释放能量。突出国际化,抓好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第四使馆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国际会展,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建设。大尺度绿化看朝阳,加快推进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一期建设。冬奥在即,要主动扛重活,做好赛区运行和城市服务保障,为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