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纪委书记话落实

2022年01月04日09:0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纪委书记话落实

  为首都城市西大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石景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王晓东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重要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严”的主基调,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增强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创新实践载体,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精准对接群众急难愁盼

  房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郗琳

  房山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内涵。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统筹谋划锚定工作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紧密结合“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目标和全区“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对标对表区第九次党代会工作要求,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中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真抓实干提升工作质效。以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以“五个精准”为导向,精准对标中央精神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区委工作部署;精准对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精准聚焦监督重点;精准把握执纪政策;精准实施人才培养。坚持求真务实,更加有效地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

  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生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戚书平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抓好对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

  领会精神上突出全面准确。督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扎扎实实学原文,系统完整领会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贯彻落实上突出高质量要求。把杜绝学用“两张皮”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督促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统筹、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加大资金使用绩效管理,督促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工程办进一步加强统筹管理和工作创新,推动在首都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自身建设上突出自我革命。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织提高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观能动性,对标对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正风肃纪反腐各项要求,主动查漏补缺、整改提高,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构建全覆盖监督格局

  北京城建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王献吉

  北京城建集团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坚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翼”重点工程建设等决策部署落地,深化联合监督、协同监督、驻场监督,着力构建全覆盖监督工作格局。

  坚持聚焦“关键少数”精准监督。落实“六位一体”监督协同机制,通过谈心谈话、监督民主生活会、信访举报分析等,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着力构建全链条责任体系。

  坚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做实监督。围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下基层等活动,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护航企业发展新征程。

  重点监督微权力运行

  市自来水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祁永清

  市自来水集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着眼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部署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实际,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将领导干部履职用权作为重要监督任务。聚焦政治监督,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重要监督对象。监督协助党组织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强化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确保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模范带头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将“微权力”运行作为重要监督关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问题,确保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将一体推进“三不”作为重要监督理念。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建章立制相统一,切实让广大领导干部因惩戒震慑而不敢腐、因制度完备而不能腐、因思想觉悟而不想腐。

  牢记育人育才初心使命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陈清华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纪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推动学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围绕作为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重点工程的新校区建设任务强化监督,促进全面建成新校区、实现整体搬迁。同时围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学位授权点建设、教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等中心工作跟进监督,继续加强对招生录取、后勤服务、科研经费使用等事项的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师德师风监督、财务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类监督相互配合与密切联动,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