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龙舞长城之巅 游客晨光中喜迎新年

2022年01月0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新年第一缕晨光中的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供图)
新年第一缕晨光中的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1日电 (鲍聪颖 尹星云)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天清晨,数百名游客在古北水镇登上司马台长城之巅,观日出、迎新年。

7点30分左右,朝霞逐渐染红天边,日晖在长城身后上升,恰似给古老而优雅的长城着上新年盛装,霞光万道笼罩下的长城,无比壮观奇伟,令人叹为观止。

长城观日出,得其壮阔。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寓意着无限力量与蓬勃向上的精气神儿,当太阳初升的那一刻,游客在司马台长城上尽享朝阳霞光的馈赠。

当2022年的初光划破天际,活动也随即达到高潮,游客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将这一年中最具力量与希望的朝阳和古朴悠久的长城拍入镜头。

在一阵威风铿锵的锣鼓声中,一场精彩绝伦的舞龙表演迎着日出给大家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

游客将承载着吉祥如意的福牌挂在祈福树上,祈愿来年的平安与康健。

现场,工作人员还特意为游客们准备了热饮姜茶、小吃,新年迎日出,身心暖暖,仪式感满满。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