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2021年12月29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天,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本市召开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部署培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大会的重要基础,是对首都工作的重要检验,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要契机。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部署,严格标准条件、优化比例结构,把牢代表人选政治关、廉洁关、结构关、身份关,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认真开展推荐提名,坚持逐级遴选择优,严格审查考察,精心组织会议选举,严格按规定程序做好代表推选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代表选举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