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蔡奇:全力服务北京证券交易所 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2021年12月26日09: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1版 头版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12月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办构建新发展格局讲座,邀请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明围绕资本市场发展与深化新三板改革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参加学习。

  徐明从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成绩、正确处理资本市场关系、深化新三板改革建设好北京证券交易所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蔡奇指出,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中央对资本市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对于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首都金融体系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必将为首都发展注入新动力。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北交所和新三板建设发展,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蔡奇强调,为北交所做好服务保障是我们的应尽之责。要担起属地责任,市金融局、西城区当好服务管家。全力配合证监会,助力北交所健全多元针对的制度安排,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导向,鼓励更多机构投资者和合格投资者参与,支持推动北交所扩容提质。

  蔡奇强调,要努力为北交所输送更多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硬科技”成色足的中小企业。引导和支持北京企业用好这个主阵地、大平台。各区强化后备企业挖掘、培育和辅导,支持帮助企业上市。北交所要突出自身特色,更加包容、更加精准、更加创新、更具活力,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反哺”作用,扩大企业上市规模,激发资本市场活力。

  蔡奇强调,要以北交所设立为契机,营造更好金融生态。支持证券公司参与北交所上市业务,打造一批服务科创企业的精品投行。激活北交所的资本有序退出通道功能,引导更多耐心资本、长期资本布局创新型中小企业。放大北交所外溢效应,推动资金、信息、人才和机构集聚。支持北交所发展金融科技,投放先进技术应用场景。要加强风险防范,引导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发挥金融法院作用,促进北交所健康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