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陈吉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取得更大成绩

2021年11月30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1版 头版

本报讯(记者 杨旗 宋佳音)按照中央和市委安排,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北京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勉励北大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如一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肩负历史使命、承担时代重任,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推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取得更大成绩。

宣讲座谈会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工作情况,北大师生代表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陈吉宁从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谈起,指出,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吉宁强调,《决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总结九年来的原创新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吉宁指出,北京大学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以国家兴亡、民族复兴为己任的使命感塑造了北大品质。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北京大学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发挥好学科专长优势,培养高水平专业化优秀人才,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宣讲前,陈吉宁到北大未来技术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调研了解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