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闹心”路变平了 玉泉路西社区居民点赞“办实事”

2021年11月3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八宝山街道玉泉路西社区居民王大爷作为社区“老街坊”代表,为玉泉路西社区居委会送来了一面写有“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修路暖人心”字样的锦旗,感谢社区积极协调修整道路,方便居民们的出行。

“我们特别感谢社区居委会,想居民之所想,把之前的‘闹心’路变平了。”提起修路的事,王大爷对居委会赞不绝口。

原来,社区机三处宿舍1号楼和2号楼楼门前的部分路面高低不平、多处砖块破损,居民经过时稍不留意就会被绊到、甚至崴脚,上了岁数的老年人,路过时都要小心翼翼。赶上雨雪天气,更是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

了解情况后,玉泉路西社区立即召开“老街坊”议事协商会,征求社区居民代表的意见,并积极与街道协调沟通,正式启动路面修缮工作。

修缮过程中,为了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将修路时间通知到居民,并摆上了“前方施工 注意安全”的提示牌。同时施工队紧锣密鼓地对凹凸不平的路面进行集中整修工作,并对坑洼地方进行夯实加固。看到工人们忙不过来,社区工作人员也会挽起袖子,搭把手,加快施工进度。在大家的配合下,短短一天的时间,社区内的坑洼路面就变成了平整的砖石路面。

路过的居民看到后,不禁露出会心的笑容,有的还忍不住伸出大拇指,夸赞社区又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

机三处宿舍1号楼的王阿姨说,自己是这里的老居民了,有一次带着孩子出去,孩子小喜欢跑跑跳跳,一个不注意就被绊倒了,膝盖都磕青了,疼了好几天。现在路修好了,再也不用像之前一样时刻揪着心,可以放心带孩子在小区玩耍了。

民生事务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未来,玉泉路西社区还将把处理辖区内污水主管道、停车位划线、设置充电电桩等一系列问题纳入到居民需求清单中,切实为居民办实事,不断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以实际行动、尽最大努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彦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