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丰台消费帮扶内蒙古受援地

2021年11月30日14: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台消费帮扶内蒙古受援地

  本报讯(记者 孙颖)记者从丰台区获悉,在东西部协作工作中,丰台区着力帮助内蒙古林西县和扎赉特旗打造“产供销全链条”消费帮扶模式,助力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实现消费帮扶金额约4亿元。

  丰台区致力于在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打通制约消费帮扶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打造高效畅通的产品供应链,让受援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真正流动起来。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根据受援地区的资源禀赋、气候条件和市场需求,找准产业契合点,利用市区帮扶资金约1亿元进行产业项目建设,比如在林西县建设果蔬深加工车间及气调保鲜库,从果蔬农产品冷藏、加工、仓储、运销等环节入手,全力打造“产供销全链条”消费帮扶模式。还采取“送市场上门”的方式,累计投资2亿元建设集信息化、多功能、综合性为一体的林西岳各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涵盖集散、冷藏、加工、线上线下交易等功能,辐射林西及周边地区农产品销售合作。相关部门及挂职干部团队通过印发倡议书、展销对接等方式组织号召各级预算单位、区管国企采购帮扶产品,让受援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走进北京市民百姓家,共实现消费帮扶金额约4亿元。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