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开幕“平西革命根据地”文旅品牌发布

2021年11月30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尹星云)11月29日,“紫气东来 一河永定”第十五届北京永定河文化节在“云端”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门头沟区发布“平西革命根据地”文旅品牌。

此次推出的“平西革命根据地”文旅品牌是对“红色马栏”沉浸式体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一形式的推广延伸,将门头沟区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基地等串联起来,打造成一座红色为主题的“活的博物馆”,让更多市民走进门头沟,在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中重温峥嵘岁月,回顾历史事件、缅怀革命英雄,以更加生动的形式传播“平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

下一步,门头沟区还将在区内红色景点中设计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建设富有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加入到“平西革命根据地”文旅品牌中。“我们将依托红色资源,结合‘门头沟小院’,与生态游、民俗游、研学游、乡村游进行深度融合,形成旅游新业态和体验新场景,为文旅体验发展融入红色元素,从而更好的实现旅游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自11月29日至12月底将集中推出五大主题活动,包括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开幕式、“红色门头沟”——探寻一个神奇的地方、“喊你来串门”小院艺术节、“走进门头沟”电视栏目、东胡林人论坛等活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