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整治占道经营 北京通州漷县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夜查行动

2021年11月30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占道经营作为城市顽症,不仅影响周边城市环境,部分商家私自摆放的经营工具还会阻碍群众出行,沿街的游商摊贩多为无证照经营人员,其所售卖的食品制作标准不严,存在着不小的食品安全隐患。

近日,漷县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辖区占道经营违法行为高发时段,对辖区内重点点位开展了占道经营整治专项夜查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告知了摊贩治理占道经营的相关政策法规,依规向摊贩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经过教育,摊贩意识到了占道经营的危害,表示会积极配合后续执法工作。

据执法队员介绍,部分占道经营与无照经营行为有重叠,其发生也具有区域性,时段性,根据漷县镇自身区域特点,执法队划分了几处最易发生占道经营的区域进行摸排,根据前期摸排信息,于夜间这一占道经营高发时段开展专项整治。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漷县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重点路段周边占道经营开展了集中整治。出动执法车辆23台、执法队员及协管人员共65人、现场清退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30余起。经过集中整治,镇域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接下来,漷县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对重点点位加大监管力度,对存在问题的点位逐一复查,巩固整治成果,严防违法行为反弹,确保辖区环境秩序良好。

据介绍,通州城管执法局在核心区坚持“零容忍”整治工作标准,其他区域严格杜绝占道经营“连片成势”;市民举报解决率稳步提高,举报频发点位明显减少。2021年以来,继续巩固并深化“动态清零”,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狠抓工作部署和任务推动,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对全区举报集中街乡镇和高发点位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调度属地责任部门抓好整改落实。对市级挂账点位及群众举报高发点位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全力遏制反弹,巩固整治成果。(李晶鑫)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