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北京今日大风降温 最低温将降至-5℃

2021年11月30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今日大风降温 最低温将降至-5℃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今天,本轮冷空气对北京的影响还将继续深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今天本市主要以大风和降温为主,预计今天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明天白天起,气温将逐渐回升。

  昨天早晨,北京能见度不佳,东部和南部地区局地能见度只有不足500米。随着冷空气进京,呼啸的北风将阴霾逐渐驱散。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迎新介绍,受东移高空槽影响,昨天11时前后,本市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弱雨雪天气,山区以降雪为主,平原地区为小雨。北京市气象台统计显示,截至昨天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2毫米,城区平均0.3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房山三流水,1.8毫米。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后半夜起北风逐渐加大,今天白天北风将逐渐加大至4级左右。市气象台于昨天16时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张迎新介绍,今天上午至中午前后为此次风力最大时段,平原地区的阵风7级左右,山区可达8、9级。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6℃左右,叠加风寒效应后体感十分寒冷,市民外出需注意防风防寒,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预计到今天傍晚前后,风力将逐渐减弱,今天夜间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在-5℃左右。明天(12月1日)白天起,气温将逐渐回升。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冷空气仍然比较频繁,本周后半周预计还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影响。具体到北京,除了这两天的这场冷空气之外,新一股冷空气将于周四、周五抵京,届时将带来大风和降温。尤其是周五白天,风寒效应比较明显,市民上班时一定要注意防风防寒。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