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通勤”小红章消失?您关心的健康宝“通勤”标识问题这里有答案

2021年11月29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为最大程度便利环京地区人员通勤需要,根据现行进(返)京政策,北京“健康宝”于日前上线了“通勤”标识功能。功能上线后的确给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带来便利。近日,北京“健康宝”留言板收到了部分用户针对“通勤”标识使用中出现的问题,来看看都是怎么回事。

“我的‘通勤’小红章没了,这是怎么回事?”家住三河市的李先生打开北京“健康宝”,突然发现自己的“通勤”标识消失了,除此之外健康状态界面并无异样,让他不免产生疑惑。

像李先生这种情况,建议核对一下本人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在自“报告日期”起14天有效期内。按照现行防疫政策,属于已纳入北京市构建的通勤人员数据库的人员,需确保每14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通勤”标识消失,有可能是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超过有效期,只需选择权威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北京“健康宝”将根据最新核酸阴性结果赋绿码和“通勤”标识。需要提醒的是,距本月17日零时相关政策开始执行已临近14天,请大家关注自身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期,并提前做好检测更新,确保通勤顺利。

另外一种情况,通勤人员数据采集还利用了大数据手段,按照您进(返)京时间、频次等数据进行综合判别后纳入,当您近期出行行为不符合通勤规则时,“通勤”标识自动无效。或者您有14日内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有县(市、区、旗)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行程的,通勤标识也会消失。

天津的赵先生也表示,他并没有申请认证“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只是近期工作需要在京津冀往返次数较多,而他的“健康宝”个人健康状态页面新增了“通勤”标识,担心会对自己的日常出行产生影响。

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也宽宽心,进(返)京大数据自动采集,持有“通勤”标识对大家进返京增加便利性,对您的生活、工作和执行防疫义务没有其他影响。

还有部分市民担心,现行防疫政策要求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但“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则只需提供14天内核酸检测证明,这样的政策差别是否会造成防疫“漏洞”?

构建环京地区通勤人员数据库和北京“健康宝”增加“通勤”标识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方便群众通行的便民利民措施。京津冀三地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根据各地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让您的安全有保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